加入收藏 爱数人的教室 在线课堂  凤珠简介 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资源快车 > 分享快迅

王文华:爱他现在的样子(很棒的內容哦)

发布者:何凤珠    来源:爱数人的窝      浏览次数:次      发布时间:2015-06-09 21:00:06

王文华:爱他现在的样子

数据源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50607/620532/

 

123.jpg

王文华《可能小学巡堂笔记》

 

2015060700:00 

 

曾老师检查作业时,不带橡皮擦。
真的,她很少叫小朋友把写好的字擦掉,虽然,她们班男生写的字真的很丑,除非是错字,否则她不擦。
有家长跟她说:「写得像鬼画符,老师,妳应该叫他擦掉重写。」
曾老师摇摇头:「他愿意一笔一笔好好写,丑也丑得很可爱;况且,有些人就是写不出漂亮的字,只要能表达自己想写的事,那也很好呀!
这些话,让某些家长觉得不可思议,说是:「这个老太太老师真奇怪,囝仔的字丑也不管。」

事实是──那一班孩子是全校最让人头痛的班。那一班,学校没有老师敢接,个个生毛带角,男的爱打架,女的常吵架,不好惹。五年级之前,气哭了三个女老师,五年级之后,导师都换了二次。
曾老师临危授命,大家替她担心,她却说试试看。

头痛班不头痛了

第一个礼拜,平安度过,第二个礼拜,没有大事发生。她带了几周后,连校长都觉得奇怪,头痛班好像不头痛了。
然后,小朋友受伤了,自己带着伤口找她「惜惜」;小朋友受委屈了,红着眼眶跟她说,我们看她处理的情形,她静静的听,听完看着孩子问:「真的,你一定很生气哦?
就这么一句话,最高最壮的阿汉,那个往常逞凶斗狠不输人的阿汉,低着头,点点头,面纸哭湿三张。
上回阿汉翻墙逃课,主任把他叫到办公室骂,那声音,连操场散步的阿婆都听得到,阿汉却站得直挺挺的,甚至还面带微笑。
而曾老师只是一句,你一定很生气哦,竟有这么大的魔力。

问她怎么收服这群孩子的,她说:「我们班的孩子,家里什么都不缺,就缺个人爱他们,我就做这样的老师就够了。」
「可是他们常常闯祸?」
「没有先爱他们现在的样子,他们就不可能变成好的样子。」她又说。
这群孩子毕业时,20几个孩子围着她,搂着她哭,那样子不像师生,像母子。
她用最大的爱,爱孩子现在的样子,孩子们,就渐渐变成好的样子;字丑了,没关系,只要愿意好好写,总会越来越好;行为差了,只要愿意改,总会慢慢变好,神奇却简单。

 

王文华:爱他现在的样子(很棒的內容哦)【发布者:何凤珠】
手机上看不到?请点击右侧链接下载:手机QQ浏览器
来顶一下
浏览次数
返回首页
关于我们 | 免责条款 | 友情链接 | 网友留言 | 网站地图 | 返回顶部
与我联系

© 2014-2021 爱数人的窝 All Rights Reserved   辽ICP备14015673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