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 爱数人的教室 在线课堂  凤珠简介 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资源快车 > 分享快迅

【转载】 听说这是长江商学院CEO班典型课件,一堂价值300万元的课!!

发布者:何凤珠    来源:爱数人的窝      浏览次数:次      发布时间:2015-05-05 23:22:53

 听说这是长江商学院CEO班典型课件,一堂价值300万元的课!!

 

【第一课:和尚与屠夫】

从前有一个和尚跟一个屠夫是好朋友。和尚天天早上要起来念经,而屠夫天天要起来杀猪。为了不耽误他们早上的工作,于是他们约定早上互相叫对方起床。

多年以后,和尚与屠夫相继去世了。屠夫去上天堂了,而和尚却下地狱了。为什么?

因为屠夫天天作善事,叫和尚起来念经。相反地,和尚天天叫屠夫起来杀生……

《故事寓意》:

你做的事都是你认为对的,但是,却不一定是对的。」

 

【第二课:终身受用的测试题】

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, 你开着一辆车, 经过一个车站。有三个人正在焦急的等着公共汽车:一个是临死的老人,他需要马上去医院。一个是医生,他曾救过你的命,你做梦都想报答他。第三个是你的梦中情人,错过了这个机会,你可能永远都遇不到一个让你这么心动的人了

但是,你的车只能再坐下一个人,你会如何选择?

200个应征者中,只有一个人被聘雇了,他并没有解释他的理由,他只说了以下的话:「把车钥匙交给医生,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,而我则留下来陪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公交车。」

《故事寓意》:

是否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(车钥匙)?

有时,如果我们能放弃一些我们的固执、狭隘和一些优势的话,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。

 

【第三课:皮鞋的来历】

很久很久以前,人类都还赤着双脚走路。有一位国王到某个偏远的乡间旅行,因为路面崎岖不平,有很多碎石头,刺得他的脚又痛又麻。回到王宫后,他下了一道命令,要将国内的所有道路都铺上一层牛皮。他认为这样做,不只是为自己,还可造福他的人民,让大家走路时不再受刺痛之苦。

但即使杀尽国内所有的牛,也筹措不到足够的皮革,而所花费的金钱,动用的人力,更不知凡几。虽然根本做不到,甚至还相当愚蠢,但因为是国王的命令,大家也只能摇头叹息。

一位聪明的仆人大胆向国王提出建言:「国王啊!为什么您要劳师动众,牺牲那么多头牛,花费那么多金钱呢?您何不只用两小片牛皮包住您的脚呢?」

国王听了很惊讶,但也当下领悟,于是立刻收回成命,改采这个建议。据说,这就是「皮鞋」的由来。

《故事寓意》:

想改变世界,很难;要改变自己,则较为容易。与其改变全世界,不如先改变自己:「将自己的双脚包起来」。

 

改变自己的某些观念和作法,以抵御外来的侵袭。当自己改变后,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着改变了。如果你希望看到世界改变,那么第一个必须改变的就是自己。

 

心若改变,态度就会改变;态度改变,习惯就改变;习惯改变,人生就会改变。

【转载】 听说这是长江商学院CEO班典型课件,一堂价值300万元的课!!【发布者:何凤珠】
手机上看不到?请点击右侧链接下载:手机QQ浏览器
来顶一下
浏览次数
返回首页
关于我们 | 免责条款 | 友情链接 | 网友留言 | 网站地图 | 返回顶部
与我联系

© 2014-2021 爱数人的窝 All Rights Reserved   辽ICP备14015673号-1